close

上鎖的房間》(日語:鍵のかかった部屋かぎのかかったへや Kagi no Kakatta Heya )是日本富士電視台於2012年4月16日至6月25日播出的月九連續劇,改編自貴志祐介的偵探系列小說《防犯偵探·榎本系列》,劇名來自系列第三作的同名小說。由大野智主演。電視劇與小說原作榎本徑的「防盜店主」設定不同,將榎本徑改為在贊助商東京總合安全保全公司任職。另外原著小說作者貴志佑介在EP3的劇中客串演出。在2013年的特別篇中,旅遊歸國的榎本徑開設了防盜商店,恢復原作的設定。

Kagi_no_Kakatta_Heya.jpg

演員 角色 香港配音 介紹 年齡
大野智
榎本 徑
關令翹 本劇主角。
任職於東京總合安全保安公司,平日總是面無表情(行動有如機器人一般),不擅與人交際;嗜好是研究及破解各種不同年代、不同款式的鎖類工具(從古至今、世界各國皆有),是所謂的「防盜宅」。由於某次破解了被青砥純子意外鎖上的金庫大門,救出被困於其中的芹澤豪,因而認識二人。在機緣巧合下,與芹澤及青砥參與了多宗密室疑案。查案時只對與密室有關的部份感興趣,其餘則顯得漠不關心,名言是:「密室已被破解,之後的事我沒興趣(「密室が破れた」與「そこから先は興味ないですから」)。」智商高、個性沉著冷靜,能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如第1集和第4集),因而能作出精準分析;待人接物有欠圓滑;處事非常認真,觀察力強,能在短時間勘察後將案件現場複製成比例準確的模型,幫助破案。學識淵博,對某些物理學、建築學、化學等深奧的理論也能掌握,包括法醫學(第1集),將棋(第3集)。不過當不擅言詞的他以平淡無起伏而快速的語調向人講解時,通常令聽者一頭霧水,而不能使他們明白。由於其個人特質加上對保全的專業知識,使他成為密室破解專家,心中堅守的信念是「如果是他殺的話,世界上沒有破解不了的密室(他殺であるならば、破れない密室なんて、この世に、存在しません)。」(於第8集被芹澤盜用)。由於多次協助破解密室,因而與警視廳接觸增多(第5、10、11集),警視廳一方面接受榎本的幫助,另一方面似乎暗中在對他展開調查
30歲
戶田惠梨香
青砥 純子
何璐怡 年輕新進女律師。追隨業界頂尖的芹澤豪,在芹澤的事務所工作。頭腦簡單,待人熱誠且富正義感。獨居於東京的青砥不擅打理家務,住處經常一片凌亂,平日愛看旅遊指南,覺得看完了就像真的去過當地一樣。雖然是企業法務律師業界中頂尖的芹澤事務所的一份子,但青砥卻全然不像一個精英,為人粗心大意,欠缺冷靜。每當情緒緊張時,超快的講話速度和誇張的面部表情便會出現。第一天到芹澤事務所上班時,青砥便因大意而誤將芹澤鎖在中央朝日銀行的號稱不可能被打開的金庫中,也因而認識了保全公司派來協助破解系統的保全專家榎本。當時青砥替事務所接受一件關於密室調查的委託,在苦無專家顧問協助之下,邀請榎本協助。從此三人被接二連三的密室疑案纏上。個性爽朗率真的青砥雖然欠缺偵探頭腦,對破解犯案手法毫無建樹,但積極熱心、堅持追求真相的態度卻往往是案件得以解決的重要原因。
26歲
佐藤浩市
芹澤 豪
朱子聰 全日本大名鼎鼎的律師。專長於企業法務,在東京開設大型律師事務所,工作繁忙。精於法律事務的芹澤充滿自信,常會不自覺地炫耀自己的成就。雖處上流社會,卻不會輕視他人。身為一個以維護客戶最大利益作依歸的專業律師,執業多年卻未被以利益掛帥的圈子同化。雖然口中不承認,心裡仍充滿正義感。討厭推理劇和偵探小說,但接踵而來的密室疑案,漸漸使他不自覺地樂在其中。性格急躁的芹澤對於推理劇的主角每每拖延公開謎底常感到不耐,以致只要聽到有人表示「現在還不能說」便會火冒三丈。即使調查時聽到榎本說類似的話,也會忍不住破口大罵。芹澤一方面很欣賞年輕的榎本,非常信任其破解密室的能力,另一方面卻總希望能有一次靠自己的能力破解謎題。雖然在口頭上常以前輩自居,其實心底對榎本的能力和頭腦由衷佩服。某次榎本稱讚他的推理十分精彩時,不禁大喜若狂。
50歲

 

上鎖的房間 (電視劇) 線上看: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第10集  第11集  第SP集

arrow
arrow

    影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